变富的四种方法

 

美剧《黄石(YellowStone)》非常精彩,新的一季比前三季在豆瓣的评分还要高出不少。老戏骨凯文·科斯特纳,为了捍卫自己的土地和尊严,与所有想要夺走它的家伙们开战。

第四季第三集,女主 Betch 带刚入行的小牛仔挑选服饰。小牛仔不知好歹、理所应得的态度搞得 Betch 大为光火。直接放弃对其仅有的一点好感,狠下杀手训诫。

“要变成富人只有四种方法,只有四种。” Betch 的训诫似乎也是对自己说。

第一种,继承。继承带来大量的财富,那都是你的。

第二种,坑蒙拐骗抢。Betch 对小牛仔说,以你的智商、性格和能力,这是死路,对绝大部分人来说,这都是死路。

第三种,拼命工作。拼了命地工作,向所有人学习。你一边学会一边失败,学得越多,失败的越多。别让任何人比你更努力,永远不要。

“第四种呢?”小牛仔满怀希望地问。

第四种,跪舔。跪舔所有的人,没有任何羞耻感地跪舔,拼命地跪舔。让所有人都分你一点点食物的残渣。

对于世界上你我一样平平凡凡的芸芸众生,除了比别人更努力工作,别无他法。

别无他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