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近况

我的公众号

我的公众号-CoCo的小黑屋

我的2023

TBD……

我的2022

  • 继续做好本职工作
  • 完善我的side project: https://www.animesdata.com
  • 学习前端开发和服务器运维

2022.11

  • 11月重庆疫情加重,中旬的时候公司所在大楼封楼,开始居家办公。居家虽然自由,但比起上班,24小时待命的工作状态,上下班之间的界限变得模糊。工作和生活,在家里混杂在一起,着实心累,努力吧。
  • Parsec 是这个月最满意的软件。家里的一台老机器,用它直接远程连接公司的服务器、电脑,处理公务、打游戏,超级方便和流畅,我甚至用它通关了《刺客信条·奥德赛》。目前美中不足是,当我用 Windows 系统来远程连接 Mac OS 系统的时候,键位似乎无法映射过去,很多 Mac 下的快捷键组合无法使用(问题已经解决,原来Parsec专门有这个设置——Swap keys)。
  • 本想着居家可以有更多的时间看看美剧写写代码,结果大部分的休闲时间都交给了《刺客信条·奥德赛》,完全沉浸在古希腊的世界里无法自拔,这系列游戏太棒了。
  • 充了 Trakt的 VIP 会员和 Plex Pass 会员,这样当我在看自己Plex Server上的美剧或电影时,就可以将观影信息同步到 Trakt 里保存。 Trakt 是我一直都想要的服务,它可以自动将我看过的美剧电影的记录分门别类地保存起来,详细到每一集的观看时间,我所需要做的就是打开播放器观看。在博客的页脚添加了最近的观影信息,酷。
  • 我的 side project 是一个动漫资料库站点:https://www.animesdata.com 。其实这个站点从十几年前大学毕业的时候就在写第一行代码,断断续续,以很慢很慢的速度推进。最近申请 Google Adsense 的时候总是不通过,似乎原因是站点内容太少不符合要求,上万条动漫的资料信息都不符合 Adsense 的要求,虽然有点不服气,但也只有继续去完善内容了。
  • iCloud 在 Windows 下的体验可以用来灾难二字形容,真不知道苹果的代码质量团队是如何品控的。首先是遇到无止境的输入账号名和密码的死循环,而后 iCloud Drive 常常莫名其妙地无法同步。但只要切换到Mac OS下工作,便如丝般顺滑和流畅,s**t.
  • 把一个几年前注册的,没有写过任何文章的公众号重新捡了起来,博客文章的话也会慢慢同步过去。坚持写作总是好的,留有文字的信息才不会被人遗忘。影像终究会逐渐模糊,声音终究会渐渐虚弱,唯有文字的力量不会被磨灭。那些经典的诗文、那些哲理的教义,历经千百年依然被传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