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今往后,开始读书

 


我的 iReader Light Pro 2

早前的人们知道读书的重要性。没有智能手机的时代,通勤工具上满是看书看报看杂志的人们。甚至智能手机刚兴起的时候,大家也都是在公交地铁上捧着手机津津有味地看着各种网络小说。

短视频的兴起摧毁了这一切,在地铁上,你除了满耳魔性的抖音笑声外,很少能看到捧着满屏文字入迷的人了。

短视频让读书似乎成了一件奢侈又“浪费时间”的事情。

首先,读书花的时间比较多,看完一本大部头的书,往往需要数天甚至数周的时间;其次,看书所带来的及时反馈远远不如视频,看书需要一种抽象能力,将书本上的文字在脑海中转换成生动形象的认知,而视频已经完成了这个转换过程,我们只需要像被催眠一样,无脑跟着剧情走即可。

一个个无聊的短视频刷下来,大脑除了收获空虚外,一无所有。

所以,从今往后

当我无聊的时候,我开始读书

当我迷茫的时候,我开始读书

当我忧郁的时候,我开始读书

当我焦虑的时候,我开始读书

当我逃避的时候,我开始读书

细数起来,我买过很多的电子书阅读器,但无一例外压完泡面后都在闲鱼上出掉了。

上周下单了掌阅的 iReader Light Pro 2,这个一定要陪伴我更多的时间(升级换新除外)。

目前已经用它看完《第一人称单数》《真幌站前多田便利屋》《蛤蟆先生去看心理医生》《掌控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