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 M1 芯片 Mackbook 安装 php5.x

 

Mac OS Big sur版本内置了PHP7,如果在php7环境下开发和调试非常方便。如果系统中没有找到PHP的话,直接使用brew可以直接安装7~7.4版本的PHP。

但目前有一个项目,由于历史原因只能跑在PHP5的版本下面,但是在brew中提供的库中没有找5.x版本的PHP,也尝试直接下载源代码编译,但由于系统的各种原因,无法编译成功。

其实使用第三方的brew库可以解决这个问题,比如需要安装php5,可以使用brew查找shivammathur/php/php@5.6。

首先输入命令:

brew tap shivammathur/php

然后查找一下php库里看看有没有5.x的版本:

brew search php

库里已经有了5.6版本的php,直接安装即可

安装命令:

brew install shivammathur/php/php@5.6

安装好以后,使用命令启动php5.6:

brew services start shivammathur/php/php@5.6

停止php5.6的命令:

brew services stop shivammathur/php/php@5.6

打完收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