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文凯利关于优秀的生活建议

 

Excellent Advice for Living

凯文·凯利(Kevin Kelly)是一位备受欢迎的作家、技术评论家和未来学家,他以其对科技、文化和社会影响的深刻见解而闻名。他的作品涵盖了许多主题,包括人工智能、虚拟现实、网络文化和数字革命。

我个人非常喜欢凯文·凯利的作品,因为他总是能够以清晰而易懂的语言,向读者传达关于未来的主要趋势和变化。我读过他大部头的《失控》和《必然》,他总能用简单的语言解释复杂的科技问题,并且从未来的角度出发给带来启示。

最近他又出了一本书,和其它书不一样,是一些想法和思考的合集。书名叫:《Excellent Advice for Living: Wisdom I Wish I’d Known Earlier》,翻译成中文应该是:生活的卓越建议——我希望早些知道的智慧。

亚马逊的介绍是这样的:

在他68岁生日那天,凯文·凯利开始为他的年轻成年子女写下一些他希望早些知道的人生经验。令他惊讶的是,凯利有比他想象的更多要说的话,并在多年后不断添加建议,将一生的智慧汇编成这些页面。

凯利的永恒建议涵盖了惊人的范围,从正确的生活方式到设定雄心勃勃的目标,优化慷慨和培养同情心。他对职业、人际关系、育儿和财务都有睿智的见解,并为旅行和故障排除等实际问题提供指导。

《优秀的生活建议》主要面向年轻人,但适用于所有年龄段的人。这是任何寻求以优雅和创造力导航人生的人的理想伴侣。

书的内容不多,文字很短,充满着幽默的真知灼见,读起来颇有意思。总结了一些其中自己的觉得不错的观点,当做读书笔记列在下面:

向那些与你意见不合或冒犯你的人学习。寻找他们所信仰的真相。

不要害怕和那些与你意见不合或冒犯你的人交流。试着理解他们的观点,找出他们信仰的真理。这有助于你拓展视野,提高自己的思考能力。

热情值25个智商点。

热情和热爱是推动我们前进的动力,让我们在困难面前不屈不挠。热情可以激发我们的创造力,使我们更容易接受新知识,从而提高智商。

善于倾听是一种强大的技能。

倾听他人意见和需求,能让你更好地理解他们,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善于倾听还能帮助你提高沟通能力,让你在工作和生活中更加成功。

要求截止日期有助于专注于工作并使其独特。

为任务设置截止日期可以提高工作效率,使你更加专注于目标。同时,截止日期还能鼓励你为工作添加独特的创意,使之更具价值。

不要害怕提问,即使它们似乎“愚蠢”。

提问有助于我们学习和成长。不要害怕提出问题,即使它们看起来很“愚蠢”。只有通过提问,我们才能消除困惑,掌握正确的知识。

原型设计您的想法而不是精心规划是有效的。

通过快速制作原型,你可以更早地发现潜在问题,节省时间和资源。这种方法鼓励尝试和创新,有助于实现更好的成果。

宽恕治愈自己比治愈别人更重要。

学会原谅自己的错误和过失,这有助于你摆脱内疚和自责,实现内心的和解。宽恕自己是自我成长和心灵成熟的重要步骤。

小步骤可以将“不能”转化为“学习”。

通过分阶段完成任务,你可以逐步提高自己的能力,从“不能”变为“学会”。小步骤有助于建立信心,激发潜能。

感恩释放其他美德,并且可以得到发展。

学会感恩,你会变得更加珍惜眼前的一切,更容易发现生活中的美好。感恩有助于培养其他美德,如善良、宽容和慷慨。

休息表现出力量而不是软弱。

适当的休息能让你恢复精力,提高工作效率。学会放松,不仅是对自己身体和精神的关爱,也是展示力量和自信的表现。

大部分重要的成功需要5年的稳定工作。

成功往往需要时间和努力。持之以恒地工作,坚持不懈地追求目标,你将在5年左右的时间里取得显著的成果。

长期关注方向而非具体目的地。

关注长期的目标方向,而不是短视的具体成果,能帮助你保持动力和激情,更好地规划和调整自己的发展道路。

一夜成名背后需要多年的努力。

成功往往是长时间努力的结果。一夜成名的故事背后,隐藏着无数个日夜努力、不断尝试和积累的过程。

改善您的做事方式可以用较小的努力获得重大成果。

通过优化工作流程和方法,你可以提高效率,用较小的努力取得更好的成果。学会改进自己的做事方式,是成功的关键。

善良优于“正确”,应该是首要任务。

在与他人交往中,善良和关爱比坚持自己的观点更重要。学会尊重和理解他人,建立和谐的人际关系。

制造对人有益的东西。

把时间和精力投入到对他人有益的事物上,能让你的生活更有意义,同时也能提升自己的价值。

写作揭示了您的真实想法。

通过写作,你可以更深入地了解自己的想法和感受。写作有助于思考、表达和沟通,是自我成长的重要途径。

从起点开始测量进展有助于实现宏伟目标。

从初始状态开始记录和评估自己的进步,有助于保持动力,实现长远目标。这种方法可以让你更清晰地看到成长的脚步。

谦逊意味着向那些您不喜欢的人学习。

谦逊让你能够从别人身上学到宝贵的知识和经验,即使是那些你并不喜欢的人。谦逊有助于你提高自己,成为更好的人。

慷慨比小气更有回报。

慷慨和关爱能带来更多的回报,无论是人际关系、事业还是心灵成长。慷慨让你更受欢迎,更能感受到幸福和满足。

推广你所喜爱的东西,而不是抨击你所恨的东西。

将精力投入到推广自己喜欢的事物上,而不是批评和攻击不喜欢的事物。这样的做法可以让你更积极、更愉快地度过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