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看美剧学英语 —— to a T



《FBI》S04E21

“to a T”的含义

“to a T”的含义是”完全准确,精确到每一个细节“。我们可以用它来描述一件事情或者一项计划被精确地执行了,或者是一个描述非常准确和详尽。

这个短语可以用来描述一项操作或计划被精确无误地执行,或者一个描述非常准确和详尽。

来看一些使用“to a T”短语的例子:


“His description matched the suspect to a T.” (他的描述与嫌疑犯完全吻合。)

“The party went off to a ...

阅读更多

看美剧学英语 —— Cat Got Your Tongue



《NCIS》S20E19

含义与来历

cat got your tongue 的含义是“怎么突然不说话了?”。这个词组用于问一个突然变得沉默寡言的人,为什么突然不说话了。它的意思是询问一个人为什么突然变得很安静,不像平时那么爱说话。

关于这个词组的来历,有很多说法。一种普遍接受的说法认为,这个词组起源于古代埃及,当时惩罚犯人的一种方式是割舌头,然后喂给猫。另一种说法是它来自英国海军,当时用一种叫 “cat-o’-nine-tails” 的特殊鞭子来惩罚水手。在鞭打之后,受害者通常会很长时间保持沉默。虽然无法确定哪个说法是正确的,但这个词组现在已经成为了英语中的常用表达。
...

阅读更多

看美剧学英语 —— What he said



含义

“what he said”的含义是“我同意他刚才说的话”或“我认同他的看法”。用这个词组可以避免重复前面讲者的观点,使语言更简练。

例如,如果前面有人说“昨天的会议效果很好”,后续的发言人可以直接说“what he said”以示赞同,而不必重复说“我也觉得昨天的会议效果很好”。这个词组可以在不同的语境中使用,例如在日常对话、辩论、讨论等场合。当你想要表示你同意某人的说法时,可以简单地说 “what he said”,这样就能表达出你的观点了。

来历

“what he said” 这个词组的来历可以追溯到英语口语中的日常用语。在英语中,人们经常使用...

阅读更多

看美剧学英语 —— I had you



来源:美剧《NCIS》Season20 EP12

I had you 是一个非常有趣的英语表达,它在日常对话中有时会出现。

含义

“I had you”这个短语的意思是“我欺骗了你”或者“我戏弄了你”。它意味着说话者让听者以为某件事是真的,但实际上只是开玩笑。这个短语通常用于说话者让听者相信某件虚构的事情,然后揭示那只是个玩笑。

来历

这个短语可能源于19世纪。“have”作为动词,意思是获得或掌控某人。所以“I had you”就是说“我控制了你”或“我骗倒了你”。这个短语在19世纪末和20世纪初在英语中变得越来越流行。

阅读更多

如何成为一个有趣的人

原文:HOW TO BE A MORE INTERESTING PERSON

翻译:GPT-4




我读了巴里·弗拉里克关于如何成为一个有趣的人的有趣文章。简而言之,成为一个有趣的人,你需要做有趣的事情。建立身份资本是一个好的起点,它指的是独特的技能、经验和个性特质。通过不向每个见到的人透露你的生活故事,保持神秘感肯定会引起人们对你的好奇心。此外,发展个人风格、旅行世界、找到有趣的工作和成为规则的例外都是使你成为一个有趣的人的因素。

———— 10+1 Things


欧内斯特·海明威在二战期间在加勒比海捕猎德国潜艇,安东尼·...

阅读更多

看美剧学英语 —— Beats me



《NCIS 夏威夷》Season02 EP10

意义

“beats me” 这个短语在现代英语中通常表示“我不知道”,用来表达说话者对某个问题或情况感到困惑或无法理解。它是一种非正式的说法,通常用于口语或非正式场合。

来源

“beats me” 这个短语在英语中有着悠久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9世纪。虽然它的确切来源尚不清楚,但有证据表明,它可能起源于英国的俚语。起源可能是拳击运动中的比喻。如果一个拳手不知道对手的下一招是什么,他可能会说“beats me”。

用法

当你被问到一个问题,但你不知道答案时,可以...

阅读更多

在你喜欢的东西上大肆花钱,在你不喜欢的东西上毫不留情地削减成本



最近读完《I Will Teach You to Be Rich》,作者是理财专家Ramit Sethi,曾收听其播客受益良多。书分6周学习,涵盖消除债务、选对账户、自动化理财、月度节省、简单投资策略、应对大额开支及加薪技巧。

书中提到一个观点深感触动:


在这个快速消费的时代,我们经常被告知要节省开支、减少不必要的消费。然而,这并不是要让你停止购买拿铁咖啡,而是关于如何在你喜欢的事情上花更多的钱,而不是把钱花在你不关心的所有傻瓜事情上。

这就是所谓的有意识的消费。在你不喜欢的东西上毫不留情地削减成本,在你喜欢的东西上大肆花钱。

阅读更多

两分钟职业倦怠检查

原文:https://hbr.org/2023/04/a-two-minute-burnout-checkup

翻译:ChatGPT-4

职业倦怠是破坏性的。几年前,当我深陷其中时,我发现自己急需寻找一些工具或框架来帮助我度过难关。

如果你正面临类似的情况,让我分享一些我希望早点知道的事情。首先,我将概述职业倦怠的迹象以及我们工作中容易导致倦怠的方面。其次,我将分享一个我创建的两分钟职业倦怠检查,用来监测我的心理健康,确保自己不再陷入职业倦怠。

那么,究竟什么是职业倦怠?
关于职业倦怠的一个误解是,它与精疲力竭相同。但在与职业倦怠领域的顶尖研究者、《职业倦怠挑战:管理人们...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