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kt,这才是我想要的追剧工具

 

Trakt

自己是一个超级美剧爱好者,平素的爱好除了写代码外就是追剧。律政剧、医疗剧、历史剧、科幻剧、新番动画,统统都不放过。

而且我也喜欢保存自己的看剧记录,方便以后的追溯。以前一直用豆瓣,每看完一部美剧,就打开 App,标注已看,评分或是撰写简单的评论。

但这样有一个问题,在豆瓣上标注自己看过的剧集是一种主动的行为。它需要你在看完剧集后主动去标记“已看”,常常忘记操作不说,它也无法真实记录你的具体的观剧时间,在新的一集开播的时候也没办法提醒你。

Trakt解决了上述的所有问题。你所做的只是打开视频播放工具——直接看剧而已。真的就这么简单,它会自动记录你每部剧每一集的观看时间和进度,分门别类地进行保存,形成一个自己的剧集数据库。


每集观看时间和进度都有记录

根据你的观剧记录,它还会生成一张美剧的排期表,你喜欢的美剧下一集的播出时间和预告,一览无余。

Trakt几乎支持主流的各种流媒体平台,爱奇艺、AppleTV,Netflix,Youtube,HBO……全都不在话下。对于用自己的NAS搭建的诸如Plex Media Server平台,只需要充值一个VIP的会员(30$),即可享用。


帮你理顺每一集的开播时间

一直困扰我多年的追剧数据库功能,就这样轻松无感地实现了。为了更好地使用,我特意购买了 Trakt Lifetime 会员加上 Plex Pass 会员,这样我无论何时何地,打开Plex或infuse追剧的时候,它就能自动保存我的观影记录了。

很神奇一个工具,不是么?我太喜欢它了,强烈推荐。

Trakt食用地址:https://trakt.tv/ , 苹果和安卓商店搜索“Trakt”即可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