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香港银行卡办理

 

上个月出差到深圳。因为一直想要一张香港的银行卡,所以顺便和同事们去了一趟香港。这已经是我第五次到香港了。第一次是去广州拜访同事顺便去的,第二次是去看杨千嬅的演唱会,第三次是带着孩子游玩,第四次是和父母一起旅游。


机场兑换港币,直接给了张千元大钞

在香港机场,直接坐机场快线到中环,车上提供了免费的WiFi。途中我立刻开始申请网友们推荐的众安银行虚拟银行卡。在手机浏览器中就可以完成申请,但是申请程序并不简单。需要填写资料,并上传身份证、港澳通行证等原件照片,还需要进行人脸识别等过程。最后,还需上传出入境管理处提供的香港到访证明。这个证明可以在出入境的公众号上下载。经过近三天的审核,我的申请最终获批准通过。


ZA Bank app

获得通过后,我就可以使用ZA Bank app来使用虚拟银行服务了。作为虚拟银行,它的优点在于没有实体柜台,所有操作都在手机上完成。此外,他们还会提供一些ZA点数奖励作为小礼物,可以直接将其转换成港币使用。ZA Bank支持我正在使用的富途证券,资金出入手续非常方便。我还申请了相关的实体卡,很快也收到了。

第二张银行卡是我亲自到招商银行中环分行办理的实体卡。无需预约,也没怎么排队。工作人员非常热情负责,全程为我解答疑问、提供指导,并提供了身份证、港澳通行证以及房产证作为住址证明。大约一个星期后,香港一卡通就寄到了我的手中。


直接在网上查询进度

我保存了当时银行回执,里面有激活UKey的授权码。通过”香港一卡通”网上银行很快激活了这张卡并开始使用。

随后,我测试了将我在大陆的招行卡里的美元直接汇到这张本地卡内。速度相当快速,及时到账,但即使是自己的卡互转,也收取了150元的手续费。


皇后大道中

这两张银行卡各有优势。本来还想办理一张永隆的银行卡,但是当天告知预约已满,第二天时间又有冲突,于是作罢。改天有机会再去一次香港看演唱会的话,可以考虑拿下这个卡。